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首家数字银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9-10-26 09:40:58

新华社马来西亚纳闽10月25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马来西亚首家数字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25日在马来西亚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举行开业仪式。该分行获得了马来西亚首块数字银行牌照和中国建设银行在东南亚首张人民币清算行牌照。

马来西亚纳闽金融服务局局长丹尼尔·马·阿卜杜拉说,中资银行打造纳闽联邦直辖区乃至全马来西亚第一家数字银行,展现了中资机构通过创新性银行业务在东南亚地区拓展服务的信心,纳闽欢迎更多的中资机构来到这里开展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说,今后纳闽分行将充分发挥牌照优势,更好地为中马两国企业、项目提供配套资金及金融服务,尽快搭建完善的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积极推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探索数字银行发展模式,为马来西亚智慧政务、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提供金融服务。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说,“一带一路”倡议的“五通”中,“资金融通”扮演着重要角色。马中两国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为各种项目提供多元化和可持续的融资支持,可以有效推动两国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纳闽是马来西亚东部的一个联邦直辖区,作为马来西亚的离岸金融中心,世界各地超过50家金融机构在此设立了分支机构。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