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赴县财政局调研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08:13:36

10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财政局调研,并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淳安财政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与会同志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相关工作,与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董毓民指出,不忘初心,首先要忠心,要对马列主义、共产党无比虔诚,对党中央、总书记无比忠诚,对民族复兴、淳安发展无比赤诚;关键是民心,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认真践行争当“四种人”要求,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重点是恒心,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开创淳安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不遗余力呵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和满目青山,力求水秀天下;要抢抓乡村振兴、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历史机遇,找准路径,负重奋进,坚决作为,力推淳安复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争当“两山”标杆。

董毓民强调,下一步,要结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围绕“三化”目标,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财”文章。坚持收入多元化。通过壮大税源经济、加大对上争引、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千方百计抓收入,真抓实干促发展。坚持预算精准化。由负重奋进向以入量出转变,由政府大包大揽向多方发力转变,由预算随意变更向刚性执行转变,严格支出源头管控。坚持资金绩效化。用好机制,抓住关键,厉行节约,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让财政资金真正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最后,董毓民要求县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推动淳安财政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一着不让强担当,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管好账、理好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要严格自律优作风,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在担当干事、促进发展上当好表率。(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