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湖初心讲堂丨《“赤脚”书记》
发布时间:2019-10-29 17:05:48



“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融媒体党课之“学榜样、践初心”专题系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

“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

“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

“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

“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

本期“学榜样 践初心”内容为:《“赤脚”书记》。

他们是怎么样的一群人?穿梭在嘉兴港区田间海边、街头巷尾。他们是退休工人,是农民、是个体工商户,他们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支部书记”。

今年以来,嘉兴港区党工委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实践、优化基层组织建设,将村(社区)支部建到自然村落(楼道),打通了党的肌体“神经末梢”。优化后,村(社区)党支部从原来的59个调整为120个,新当选的61名支部书记大多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固定工资,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们为“赤脚”书记。



本片通过讲述一个村、一个社区的两名“赤脚书记”的故事,反映出嘉兴港区在村(社区)党组织优化后,61名非“两委”班子成员书记的作用,他们凝聚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力量,激发起了党建引领建社会治理的“大能量”。



黄山村第二支部书记唐建明,退休工人




他们生活在党员群众中,扎根于最基层。他们就是凭着朴实无华的工作,打通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了最优党群关系。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