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每位乡村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访县“最美乡村教师”蒋有兵
发布时间:2019-10-31 08:28:22

记者 唐家凯

  今年35岁的蒋有兵是浪川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兼双源校区负责人,参加工作13年来,他一直秉持“用心做教育”的工作态度和“为了每一个”的教育理想,扎根在偏远农村学校,用心教育、立教以钻,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走出大山,再回到家乡,我更加明白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这也坚定我回报这片热土的信心,让每位农村学生都可以走出大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蒋有兵说,做好教育用心是关键,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的他,通过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依据乡村教育实际,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小规模学校“微班教育管理”和“五心德育教育”,所任教班级和学科教学质量在联盟内名列前茅。而他先后被评为县教坛新秀、市教坛新秀、省教坛新秀,入选教育部首批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培养奖励人选等,荣获杭州市道德模范、感动杭城十佳教师、淳安县首届道德模范、淳安县首批“四种人”标兵等,并带领送教团队成为“浙江省年度教育新闻人物”。

  有情有爱,把情献给教育和学校,把爱献给每一个孩子和家庭。2014年8月蒋有兵被调入浪川乡中心小学双源校区任负责人。履职的第一天,他就遇见了一位特殊的孩子——轮椅女孩汪凌莹。

  “稚嫩的童心、渴望的眼神,我们不能放弃每一个孩子的教育!”从2014年9月起,蒋有兵便组建起12人送教团队,大家风雨无阻,坚持每周赴4公里外的汪凌莹家里上门送教,同时还为她安装了录播教室,对接学校和家庭,实现了网络同步直播教学。

  蒋有兵坚信只要有心和爱,教育就是成功的。参加工作以来,为贫困孩子、留守儿童等买衣送被、添米烧菜、学业辅导早已成为他的常事。“让每位孩子多学会一些知识技能、为人处世,让他们对未来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学会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身为乡村教育人,蒋有兵不忘初心,做乡村孩子的筑梦人,把教育的爱和希望播撒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为每一个孩子画出梦想的轮廓,插上飞翔的翅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