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茶叶专科医院”为茶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0-31 08:29:00

通讯员 周云 记者 张婧

  “这块茶园每年春茶产值5万元以上,占全家一年总收入的70%,三位专家来现场帮助解决我的实际问题,太感谢你们了。”安阳乡黄川村茶叶加工大户钱仁东的8亩茶园遇上虫害,大量茶芽严重萎缩、枯黄,钱仁东内心万分焦急。在求救“茶叶专科医院”后,徐金城、方建红、王新华三位专家上门对茶树把脉问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帮钱仁东挽回了损失。

  “茶叶专科医院”是县供销总社组建的,他们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和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全县茶农提供茶叶生产的技术、信息等咨询服务,完善茶叶生产服务体系和功能,力促茶农增收。通堵点、疏痛点、破难点,全力为我县茶叶提质增产保驾护航。

  吴公岛茶叶种植大户有早生良种茶乌牛早80余亩,但在茶园治虫后,茶树叶子失去光泽,有的萎缩甚至枯叶,不知原因。在电话联系“茶叶专科医院”后,徐金城、邵宗清两位茶叶专家当即赶到基地,对症下药施肥,全面恢复茶树健康。经过有效治疗,2019年吴公岛基地茶叶总产值40.2万元,平均亩产值5025元,同比上年增收18.2%。

  除了帮种植大户保驾护航,今年来“茶叶专科医院”还会同杭农集团利用无人机技术,开展2万亩茶园统防统治服务项目,有效提高劳动效率5倍以上,节省农药剂量30%以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