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文吉到临岐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2:48

记者 唐家凯

  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率县人大办、县住建局等县级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临岐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近年来,临岐镇在县“联乡结村”帮扶集团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打造“一三五”中药材特色小镇为契机,以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为目标,以解决村级迫切问题需求为导向,全面深化“联乡结村”工作,截至目前已落实帮扶资金197万元,其中集团帮扶结对资金97万元,实施帮扶项目8个。

  在听取临岐镇“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董文吉充分肯定了临岐镇“联乡结村”工作成效,认为镇村干部目标明确、工作主动,帮扶集团支持有力,有效促进了临岐镇经济社会发展。

  就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董文吉指出,要带着感情做好帮扶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联乡结村”帮扶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接合作,强化情感沟通,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反哺社会的意识做好帮扶工作,相关村也要主动加强对接联系,切实把“联乡结村”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要带着思路做好帮扶工作,将扶志、扶智、扶资结合起来,不仅帮助结对村解决资金难题,更要帮助提升发展信心,拓展发展理念,从农产品销售、项目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激活内生动力,着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带着力量做好帮扶工作,加强项目谋划,提升产业类项目占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帮扶单位也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乡结村”工作,创新项目、资金、就业等多元帮扶方式,全力推动“联乡结村”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各帮扶单位就相关帮扶工作建言献策,并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