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界首橘农用山泉水为橘子“养胎助产”
发布时间:2019-11-01 08:49:21

记者 张婧

当前正值我县橘子采摘时节,持续的晴好、干旱天气给我县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界首乡橘农抗旱出奇招,引山泉水灌溉,在有效缓解橘园旱情的同时,提升了橘子品质。

界首乡位于我县中西部,湖岸线长,岛屿众多,优越的湖岸气候以及优质沙质土壤,十分适宜橘树种植,出产的界首橘甘甜多汁,味美爽口,富含维C,受到广大市民及游客的青睐。但因近期干旱天气,部分地区橘子产量以及成熟期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界首界橘公司负责人胡勤学指着橘树说道:“今年主要是天气比较干旱产量可能比往年要减少,红的程度也要比往年要推迟,成熟期也要推迟。”

面对持续的晴好、干旱天气,界首乡玛璜村橘农李明东凭借多年的农事生产经验,提前做好了防旱准备,建造水塔进行蓄水,引高山泉水灌溉橘园,不仅有效缓解橘园旱情,还提升了橘子品质。李明东说:“不下雨,橘子今年又丰产,它需要水量很大,而且是山坡地涉水强度又多,一开始影响很大的。今年我们采用高山泉水引进水池里,在需要的时候用滴灌进行灌溉,经过水池灌溉以后,我果园里的橘子口感非常甜。”

针对少雨干旱的天气情况,为保障农户收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果树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指导橘农积极抗旱,助力橘农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