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涉嫌破坏达•芬奇最后故居 法城堡主人出庭受审
发布时间:2019-11-01 10:09:38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就在法国各地推出各种相关纪念活动之际,达•芬奇最后三年岁月在法国的栖身创作之地 ——克洛吕斯城堡,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登上了报刊版面。

10月25日,城堡主人弗朗索瓦•圣布里斯和建筑师阿尔诺• 德•圣-鲁安(Arnaud de Saint-Jouan),在图尔法院出庭。他们被控于2016年“未经事先授权,在被列为历史古迹的建筑物上执行工程”。

报道称,被城堡主人动了手脚的部分很多。在一楼,包括地板、三个房间的天花板,19世纪的装饰木墙被拆除,一个壁炉完全被摧毁,原来的窗户被堵住后增开了新的出口等。二楼虽然没有木墙可拆,但天花板和地板也未幸免,他们甚至还将一个18世纪的房间改装成完全凭空想象出来的“达•芬奇工作室”。

对建筑古迹做大的工程就必须获得批准。按照法国的相关法律,即使是私人财产,但一旦被列为历史遗产后,就不能随意动工,任何工程都要报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

两位当事人在法庭上承认他们判断失误,但他们为自己辩护,并强调遵守了相关的职业道德。圣布里斯表示,他是在工程进行期间才“惊讶地”发现了其历史考古价值。

图尔法院预审法官宣布对两位当事人予以法律允许的最高限度罚款。预审法官还表示,他依法还应该判两位当事人将古迹恢复原状,但从技术层面看,这是不可能的了,对该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将于12月20日宣布。

达•芬奇在城堡度过人生最后的三年时光,直到1519年5月2日去世。城堡1855年被圣布里斯家族获得,1954年向公众开放,这个历史古迹每年吸引40万游客。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