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西班牙表示将接替智利举办联合国气候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0:12:38

中新社柏林10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智利日前宣布放弃主办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后,西班牙政府31日表示愿意接过主办权,并按照原定日期举办本届气候大会。

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大会,COP25)原定于12月2日至1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智利政府于本月30日宣布由于其国内局势原因放弃主办本届气候大会。

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30日对此表示,正在寻求由其它国家主办本届大会的替代方案。31日,该机构发布了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的最新声明。声明表示,她已接到智利政府的通知称,智利收到了西班牙政府提供的慷慨支持,后者愿意在首都马德里主办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并使会议如期举办。西班牙和智利方面当天分别确认了这一消息。

埃斯皮诺萨表示,希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COP Bureau)能够尽快考虑西班牙提出的这一方案。她强调,“看到各国在多边主义精神下携手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当代和未来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令人感到振奋”。

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是2020年各国根据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加强其“国家自主贡献”承诺前的最后一届,故而备受关注。(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