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分享“初心”故事 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19-11-02 08:42:57

通讯员 谢航凯 刘剑春 记者 郑文彬

  近日,汾口镇宋京村“小金銮殿”大夫家庙里,一堂入党初心故事会正在开展。村党支部书记余生雨讲述宋京村抗倭名将余汝南和“小金銮殿”的传奇故事;87岁老党员余祖田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故事,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在座的青年干部也借着这份感动分享着属于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

  据了解,宋京村是汾口镇三个后进整转村之一,针对后进村党员中流动在外、高龄卧床、文化程度偏低等问题,汾口镇龙耳青年营党支部的30余名青年干部组成送学队伍,开展“1+1”结对上门送学,确保每一名村党员学深悟透。上门送学过程中,大家还开展了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知识宣传,互动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工作实效。

  “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迎着金色的秋风桂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深入开展。三尺讲台,“五种课堂”,党员教师们种下初心“种子”,耕耘爱的教育。

  “初心课堂”,信念诵理想。全县教育系统80个基层党组织、1600余名党员,精心备课“一书一章”,以最热忱的声音吟诵自己的初心故事与学习体会,坚定教育初心,立住德、树好人。“先锋课堂”,榜样作示范。200余名党员教师在局党委“向先锋学习、向淳中看齐”的号召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上好示范课与研讨课,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红色课堂”,忠诚塑文化。70余所学校、15000多名学生,洗礼于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与红色基地,在党旗引领下传送好“接力棒”。“送教课堂”,敬业写人生。学生有困难,党员风雨行,一所学校至少有一个送教团队,送教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互联网+课堂”,党员竞先行。以互联网为载体,城区学校结对帮教乡镇学校,全体党员骨干教师精彩亮相、竞相先行,以一种新的学习活力奋战新的学习方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