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二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2 08:56:40

记者 杨奇/文 杨波/摄

  11月1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旅游节”在屏门乡隆重开幕。

  廊桥听曲、游客学戏、路人伴舞,上午八点多,当记者来到屏门乡屏门村的廊桥之上,浓厚的戏曲氛围让人立马就感受到了睦剧之乡的强大魅力。地处村子中心的睦剧学院,一幅幅介绍展板,一张张舞台的影像,加上远处不时传来的悠扬曲声,更是让人如沐艺术的暖风,更对即将开幕的睦剧文化旅游节充满了期待。

  上午十点半,开幕式如期举行。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各地的戏曲界专家、学者、艺术家们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祝第二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之后众多国家一级演员领衔出演的各色戏曲、歌舞表演,如睦剧伴舞《最恋是乡情》、戏曲联唱《梨园高歌颂祖国》、戏曲伴舞《我爱你中国》等,更是与屏门美丽的秋日风光相得益彰,在绿水青山中呈献了一场艺术盛宴。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音乐学院睦剧艺术家教学传承基地”和“睦剧小镇”授牌仪式、屏门乡“三团三社”授旗仪式,并为2018年杭州千岛湖“走进屏门 养生养心”摄影大赛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本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旅游节”除开幕式外,还有睦剧专场汇演、民俗文化踩街、农特产品展、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戏剧节复决赛、杭州市民营剧团获奖剧目展演、向“祖国献礼”睦剧专场、杭州地方戏经典剧目展演、首届“杭州戏剧奖·兰花表演奖”颁奖典礼、文旅融合背景下的睦剧传承与发展论坛等10大板块的丰富内容,活动一直延续到11月8日。

  屏门乡借此睦剧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屏门睦剧文化,激发广大群众的睦剧情怀,营造“睦剧之乡、文旅融合”的良好氛围,并展现屏门“大有门道、养生养心”崭新形象,促进屏门山水与人文旅游结合,推进屏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