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残疾人之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04 08:32:52

 通讯员 方芳 记者 张婧

一大早,大墅镇残疾人之家的劳动就业室便热闹起来。“这里不仅可以休息,还能做点来料加工挣点零花钱,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好,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儒洪村余君梅笑着说,原本在家无聊,现在则每天搭乘班车或步行来到这个温暖的残疾人之家。像余君梅这样在此生活的有12人,其中智力精神残疾9人,肢体残疾3人。

大墅镇残疾人之家位于集镇上,交通便利,占地面积有600平方米,有专兼职管理人员6人,配备有精防医生和康复医生。今年以来,大墅镇投入10余万元对基础设施和室内环境进行大力改造,于9月份完成并启动试运行。跟以往的庇护照料机构或辅助性就业机构相比,改造后的残疾人之家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日间照料、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等各项服务为一体。

“很多残疾人家属刚开始不愿送到这里,经我们上门宣传后,家属带他们来了一两次后,他们会自己每天开心地来这里看电视、聊天或者做点手工活,看到这样的改变我们感到很欣慰。”大墅镇残联理事长唐建明说,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残疾人的照护服务工作,并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使他们逐渐融入社会大家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