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巡视组向建德市等20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4 23:55:1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孙汉辰报道)经省委研究同意,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十四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的20个县(市、区)党委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通过本轮巡视,省委巡视组了解发现了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如各被巡视党组织还不同程度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没有完全压紧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巡察工作存在政治监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还不够有力,政商关系“亲而不清”的现象仍然存在;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还有差距。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地区换届以来有大比例的村“两委”主职干部被查处。此外,各被巡视党组织都一定程度存在对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视党组织要从政治上看待巡视整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扎实有序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全面推进成果运用,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

巡视反馈会上,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视反馈意见落到实处。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