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湖初心讲堂丨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00:06:25

“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融媒体党课之“学榜样、践初心”专题系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

“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

“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

“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

“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

本期“学榜样 践初心”内容为:《每个党员都要点亮信仰之光》——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资助贫困学生480人次

捐款金额高达333万元

带动了100多名残疾人就业

为22万多人次患者缓解病痛

……

一串串数字

拼凑出盲人中医师朱丽华

不平凡的人生

朱丽华生于1957年10月,1994年10月入党,现任浙江省盲协副主席、嘉兴市政协委员、嘉兴市盲协主席,嘉兴丽华推拿诊所所长。四十多年前,两次意外事故让她的双眼彻底失明,但她用奋斗来追逐光明,靠着自己的双手推出了璀璨人生。

她刻苦钻研中医推拿技术,成为嘉兴市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盲人中医师,为22万多人次患者缓解病痛,并带动了100多名残疾人就业;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480人次,捐款金额高达333万元。近年来,朱丽华同志荣获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道德模范”等诸多殊荣。

9月22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对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朱丽华的事迹十分感人。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心有大爱、乐于奉献,自己失去了光明,却给许多人带去了光明,她以自己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文精神,值得全市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认真学习。”

10月10日,中共嘉兴市委印发《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开展向朱丽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嘉兴市广泛开展向朱丽华同志学习活动。《决定》指出,朱丽华是嘉兴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值得嘉兴市党员和有关干部认真学习:学习朱丽华同志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学习朱丽华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顽强品质;学习朱丽华同志心有大爱,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朱丽华同志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崇高追求。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