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用真情托起淳安教育的品牌——访县“十佳校长”管社平
发布时间:2019-11-05 08:09:57

记者 江晓帆

  “要当好校长,首先得当一个好教师,尤其当一个让学生喜欢的教师。”这是淳安中学校长管社平对教育的执着信念和笃志追求。风雨36载,他凭着一股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工作韧劲,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掌门人”。

  走进淳安中学的校园,管社平和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里查阅文件,整理资料,准备一天的工作安排。此外,他还每天不定时地进行巡视教学、旁听课堂,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上课情况;亦或是与教师们面对面沟通,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讨论教学教案。

  “管校长这人没有领导架子,非常平易近人,他不仅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也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该校教师杜建超表示。

  在多年的学校管理工作中,管社平认识到:以人为本,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取向。因此在工作中,他一方面广泛征集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教师权益,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指导教师对待学生应多赏识、少批评,让学生的生命状态得以舒展,自主成长的愿望得以释放。

  为了学校“活”起来,管社平还创造条件开辟了校园英语超市、周末影院;建成了英语广播台、中文广播台,让学生自发成立各种社团;每年一次的校运会专门设立最佳创意奖评选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一批批勇于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学生不断涌现。

  学生出操他要去转转,学生寝室他也经常去看看……正因为管社平这种务实认真的作风,淳安中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学校的各项事业也有了长足发展:顺利通过省一级重点中学的评估和验收,高考升学率一直位居杭州市同类学校前列等,得到了全县人民的充分肯定。

  “一个学生对他所就读过的学校的印象怎样,除了班主任之外,校长要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正是这份对淳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让管社平在坚守教育事业的36年里,无论在教学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始终以工作着为快乐,特别是副局长兼校长四年多来,依然和学生以心换心,与老师真诚以待,用真心真情托起淳安教育的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