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堪头村 消薄有远亲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5:36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余荣晓

“方书记啊,我们林场这边种子和毛竹抚育缺少5位劳动力,你那边能不能帮我安排人过来啊?”每当一接到这样的电话,再一想到能够帮助百姓增收,屏门乡堪头村党支部书记方蒋林显得格外高兴。

2018年,屏门乡堪头村与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开展村企结对,双方签订结对协议。此次结对,突破了以往资金帮扶的“桎梏”,实施产业帮扶,全力激活堪头村“造血功能”,推动堪头村在消薄增收的列车上坐得更稳、行得更远。

据了解,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在安排项目资金基础上,同时协助堪头村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并提供林场种子和毛竹抚育项目,由堪头村劳务派遣公司组织劳动力进行抚育培管。目前,已吸收堪头村及周边村庄等30余位劳动力参与,人均增收1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6万元。

“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不仅带来了资金项目,更重要的是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激活村集体的自我造血功能,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有了他们的帮扶,我们发展的底气也越来越足。”方蒋林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