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先进事迹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7:31

从1957年建立党支部以来,八任“领头雁”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做表率,一任接着一任干,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一个“一穷二白”的“翻身村”建设成为村庄富强、农民富裕、乡风文明的小康村。连日来,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回顾城西村62年的奋斗历程,八任书记初心不改、接力“奔跑”,每一棒都“跑”出好成绩。乐清市城南街道宋竹社区党委书记卢明国一遍遍品读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先进事迹,深有感触地说:“城西村长盛不衰的秘密就在于村党组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每个历史时期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打赢了一场跨世纪的‘翻身仗’,可敬可佩。”

“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先进事迹读来十分熟悉亲切。”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老书记”姜银祥说,“下姜村能够从一个贫穷村转变为‘绿富美’的美丽乡村,也离不开村党组织一棒接一棒地接力奋斗。”无论城西村还是下姜村,都为富民强村等工作指明了一个重要方向,那就是在党的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石,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成为杰说,城西村八任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先进事迹,是我省一如既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延伸,目的就是实现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这一发生在身边的生动典型引发了临海市涌泉镇党委委员汪法庭深刻思考——城西村八任书记接续奋斗的先进事迹,体现出党支部强有力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深刻回答了“如何让支部始终唱主角”的问题,也为农村党支部建设树起了新标杆,“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借鉴城西村的经验,推进加强党支部建设,特别是在排摸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上多做工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奋斗实践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庆元县大济村党支部书记吴家兴说,自己将带领支部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先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实在在成果。

诸暨市枫桥镇党委书记黄茹在学习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先进事迹后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能否充分发挥基层镇、村干部作用至关重要,镇党委必须树立“忠诚奉献、爱岗敬业、实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在培养干部过程中要抓住农村“领头雁”这个重点,以奋发有为“领跑”、脚踏实地“接力跑”的状态,建设一支真正能干事、真干事、干实事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尤其要着重抓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