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下姜四“重”奏不忘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0 08:00:53

记者 唐家凯 朱海亮

  11月9日,大下姜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走习总书记在枫树岭镇走过的路,重温习总书记在下姜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读习总书记在下姜村的小故事,重唱下姜情,以此纪念两年前的今天下姜村收到习近平总书记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

  一大早,大下姜队、下姜村队、乡村振兴服务队、产业兴旺队、为民服务队等5支队伍的200多人来到枫树岭镇薛家源码头,开展主题教育,重走习总书记在枫树岭镇走过的路。

  随后,大家在下姜村廊桥头小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重温习总书记在下姜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读习总书记在下姜村的小故事,重唱下姜情,回顾历史、感悟初心,坚定生态发展理念。

  “有个爷爷说的好,要给青山留个帽,一颗一颗小树苗,就是金就是宝,有个日子记得牢起来……”歌曲《梦开始的地方》在下姜村迎来首发,孩子们甜美的声音唱出了大下姜老百姓的心声。“下姜村实现绿富美的今天,我们肯定是要感谢习总书记,让下姜村留住这片绿水青山,有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把这份感恩之心与周边村民、广大游客共同分享。”下姜村村民姜丽娟笑着说。

  为了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村民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厨艺,米粿、米羹、番薯、玉米、鸡汤……一道道诱人美食端上餐桌供大家分享。“食材很新鲜、味道很地道,千岛湖小吃太好吃了,我已经是第三碗米羹了!”来自绍兴的游客王淇笑着伸出三根手指比了比手势,说道:“第一次来下姜游玩,就被大伯大妈的热情好客与地道美食彻底征服了。”

  “下姜村社会经济发展快速,今年1至9月份,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其中住宿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19.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7.3%、6.1%、43.7%,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干部群众牢记历史、心怀感恩,在新时代新起点不忘初心、奋进前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