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梓桐第五届书画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0 08:03:59

记者 汪苏洁

  盛世中国,艺术梓桐。11月9日,千岛湖·梓桐第五届书画文化节隆重开幕。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出席,县领导鲁连美、徐月焕、邵文涛参加。

  据悉,此次梓桐第五届书画文化节分三个会场展开,千岛湖汽车公园作为主会场举行开幕式,其他分会场同步进行梓桐艺术馆“书画缘·故乡情”中新商会艺术交流会、蚁巢艺术馆开馆仪式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全方位展示梓桐书画小镇“艺术蝶变”的魅力。

  开幕式上,竹马、板凳龙、大头和合舞等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拉开了活动序幕,让往来的游客及村民流连忘返。近年来,梓桐镇秉承“立足书画、跳出书画”的发展思路,为书画植入文化创意,发展书画文创产业,先后建成梓桐书画院、府前街书画院、梓桐艺术馆等一批书画场馆,以“书画”为轴心的文创产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

  如今,梓桐镇已是国内12所高校的写生实践基地,今年已吸引大学生写生创作8000余人次,乡村旅游25.8万人次,实现经济效益3650万元。同时,梓桐镇还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列为全国首个乡镇级别的调研基地。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使梓桐镇文创产业发展更加繁荣,推动实现书画事业到书画产业的转型,走出一条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