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打擂台 比亮点 晒成绩 创先锋 青溪党建联盟齐聚一堂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0 08:26:53

近日,青溪片党建联盟擂台赛活动在千岛湖镇举办。青溪片千岛湖镇、文昌镇、石林镇等七个乡镇各选派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化身导游亮口才,大家汇聚一堂,比亮点、晒成绩,进一步凝聚党建联盟合力和战斗力,推动联盟内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互学互促、共建共进。

“戏曲之村、人文东汉”,千岛湖镇东汉村书记郑国华第一个上台,唱起了东汉村村歌,并介绍了东汉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特色。围绕“人文东汉、精致东汉、富裕东汉、幸福东汉”四大目标,东汉村一步一个脚印,让一个海拔500多米的小山村走出了一条在文化传承中谋自我完善发展之路。

“朱子后裔、诚正古村”,金峰乡朱家村书记朱金万以“朱熹故里”引入,通过一张张摄影家的大片,带现场人员“参观”了朱家老祠堂,了解了朱家村有八百多年历史的赛猪头祭祖民俗活动,展示了一场视觉盛宴。

老“茶园小镇”在很多年长者中有挥之不去的记忆,那是淳安最早有铁路延伸到的地方。石林镇茶园村书记张福根生动的讲解,让人认识到了一个新茶园村,那是民风淳朴、党风纯正、水源纯净、景色纯美、美食纯粹、民宿纯乐的“六纯茶园”。

美丽富文有一所中国最美乡村小学,除了这个“网红”学校,富文乡富文村书记王佳明还介绍了这些年来,富文村的环境变化和实事项目,并向大家推介了村里的农家乐、摄影等文旅休闲产业和“弓禾农业”、“四季园林”等农旅结合产业,向大家描绘了一副美妙和谐的画卷。

来自里商乡石门村的书记叶世广,向大家介绍了石门村的历史文化、物产资源及近年来村庄建设和村容村貌的变化情况,并自豪地说,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石门村还有幸成为了电影《尖刀行动》取景拍摄基地,并与浙江新煌文化传播公司、福建海视影业等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桥西引客来”,左口乡桥西村书记宋锦岐精心策划、用心推荐。村里围绕“心宿左口、湖畔山乡”目标,通过“党建+项目、党建+整治、党建+民宿”的模式,筑巢引凤,把特色民宿、特色农庄、特色景观等乡村旅游蛋糕越做越大。

文昌镇东树坑村书记方国旗通过基础设施、景观环境、民俗体验、党建引领等全方位介绍,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东树坑村的现在,一个以“彩虹驿道”为特色主题,沿线连起驿站、山寨、龙潭等多个特色节点和亮点的美丽山村呈现在眼前,展现了“两高”时代的美好未来。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左口乡桥西村书记宋锦岐荣获金牌擂主,千岛湖镇东汉村书记郑国华、石林镇茶园村书记张福根获得银牌擂主,其他四位村党组织书记成为铜牌擂主。

“书记晒村”擂台赛结束后,七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组工大咖”还进一步交流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分享工作经验,谋划党建联盟建设布局,商议常态联盟运行机制,为下一步党建联盟建设出谋划策。(通讯员 童协 记者 冯学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