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懂两爱”博士在千岛湖畔有了一个新“家” 县农业科技博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0 08:27:30

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为深化院县合作,汇聚“一懂两爱”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加快推进“两进两回”工作,近日,县农业科技博士工作站挂牌成立暨“两进两回”工作推进仪式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

为利用好高端人才智力,深化与大专院校、科院院所的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的应用,我县建立了农业科技博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目前有成员17名,其中15名为浙江省农科院与我县院县合作的项目负责人,另外2名为我县2018年引进的党政高素质人才。博士工作站的建立,旨在为来淳安工作的博士专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提供办公、联络、交流的平台,便于博士专家围绕淳安主导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的需求,联合本土农业科技人才开展农业关键技术问题研究,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促成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发挥博士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培育我县本土农业科技人才,为淳安农业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其实,早在2015年9月我县就与浙江省农科院签订了《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县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科研经费用于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从2015年起至今,我县与省农科院共实施合作项目3批32个,涉及到水果、蔬菜、中蜂、雄蚕、中药材、畜禽、农作物等种养殖、加工技术的研究、示范和推广。三期项目中,共有150余名专家来我县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攻关,其中博士15名。通过院县合作项目实施,引进、筛选、示范应用适宜淳安种植的蔬菜、水果、中药材等新品种,解决了一大批农林技术难题,实现了科技的创新升级,对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两进两回”工作是指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旨在引导科技、资金、乡贤、青年进乡村、回农村,鼓励外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市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今后,我县将加大“两进两回”工作宣传,探索出台激励乡贤、青年人才创业、安居、融资、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鼓励在外成功创业的乡贤青年,把适合的产业转移到家乡再创业、再发展。(通讯员 鲁谊 记者 义永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