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昨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19-11-10 11:01:31

杭州日报 记者 傅凌波 刘金洋/文 记者 李忠/摄


秋潮壮阔起钱塘,天开画图迎嘉宾。昨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58个国家、地区的共5.7万名海内外人士齐聚钱塘江畔,共襄盛会。

据悉,杭州期待以大会为纽带,汇集全球智慧、广聚天下英才。据统计,包括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9名,非华裔外籍人才113名;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867名留学人员(其中博士占66%,硕士占33%)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加大会活动,2500余家企业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长三角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招聘盛会的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也同步举行,据统计,其中长三角人才招聘会有1561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3.9万个,同比增长96.84%和94.73%。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共有5.1万人应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83.5%),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同比增84.24%,为杭州及长三角地区广纳英才搭建了有效平台。

3.9万个岗位、3万余名毕业生、182所名校……

长三角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招聘盛会启幕

进入立冬,杭州的早晨凉意习习,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现场,穿着一身白衬衫、黑西裤的徐森哲并没有感觉到一丝寒意。

“能不能边走边聊?”徐森哲迫不及待地想要走向心仪的公司展台投简历,并没有因为采访停下脚步。记者跟随他穿梭在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明显察觉到左手捧着一摞厚厚的简历,右手拉着一只行李箱的他行动有些受阻。

“我是昨晚从深圳出发的,坐了一夜的火车,今早一到杭州东站就立刻赶了过来。”徐森哲是深圳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硕士应届毕业生,被杭城的创新活力和宜居环境吸引,希望能通过大会在杭州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接下来,他还会在杭停留4天,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

3.9万个岗位、3万余名毕业生、2万名社会中高级人才、26个长三角节点城市、182所高校……种种数据无不佐证了,这是长三角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场人才招聘盛会,也充分体现了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杭州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打造长三角南翼“人才特区”的诚意和魄力。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阿里巴巴、华为、海康威视、吉利集团、浙江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15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展招聘。其中,不仅有1000余家杭州本土名企名校、重点平台,还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等400余家来自上海、南京等省内地市和长三角节点城市的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团参会。

HR收简历收到“手软” 企业招贤纳士成果显著

5.1万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同比增84.24%

值得一提的是,借由这一高规格的人才招聘盛宴,不仅纷至沓来的各路群贤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为求贤若渴的企业招到了人才。

人才纷至沓来,企业也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共有5.1万人应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83.5%),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同比增84.24%。

“具体数量没有时间统计,半天内应该收到了八百多份简历。”吉利集团展区内,20多位应聘者有序排起队伍,两位HR一边熟练地收集着简历,一边匆忙回答问题,采访时不时被前来咨询的应聘者打断。

这番场景,频频在会场内上演。

B5G/6G技术副研究员、计算机视觉算法副研究员、医学人工智能副研究员……在之江实验室列出的招聘岗位中,学历最低要求均为硕士程度,以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为主,“希望能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较契合的项目经历、学术成果。”

但即便要求如此严苛,仅一个上午,之江实验室人力资源部人才招聘主管赵继鹏还是收到了两百多份简历,经过初筛有五十多人符合要求。除了杭州本地的应聘者,还有许多来自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节点城市的人才,同时还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赶来参加的“海归”。“没有时间赶过来的,会拜托亲友来投简历。”

据统计,岗位需求量排前十位的依次是计算机软件类、工程/机械/能源类、生产/营运类、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类、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教师/科研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计算机硬件类、金融/财务/投资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刘金洋/文 记者 李忠/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