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首届千岛湖论坛The First Qiandao Lake Forum

首届千岛湖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举行 董毓民出席并致辞
2019-11-10

记者 章晶

  11月10日,首届千岛湖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举行,通过四场主旨演讲和一场高层次圆桌对话,围绕推动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创新产业发展思路的目标,聚焦大金融、大旅游、大健康三大产业,谋求搭建政、产、学、研层面的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通过政府政策解读、企业案例交流、国内外形势分析、发展趋势预测,探讨共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绿色发展生态体系,推动“两山”理论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出席并致辞。

  董毓民说,千岛湖美,美在一湖秀水。千岛湖水面积573平方公里、蓄水量178亿立方米,是淳安最具时代特征的战略资源、最为突出的比较优势、最为宝贵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淳安始终把护一湖秀水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环境、彰显独特魅力。千岛湖美,美在一方乡愁。1959年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淳安29万人民背井离乡,如今,水面之下,有承载旧时记忆的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有老一辈淳安人回不去的故乡,水面之上,是我们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美丽公路,是淳安建设“此心安处是吾乡”的主战场。千岛湖美,美在一片热土。当前,淳安正在抢抓“两高时代”来临、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在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础上,努力寻求保护与发展的平衡点和结合点,不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淳安自身的精致的、特色的、有品质的发展道路。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在本次论坛中能够不吝赐教,发表真知灼见,推动千岛湖实现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圆桌会上,董毓民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详细介绍淳安未来的产业发展思路、预期目标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嘉宾围绕高标准保护下的产业发展问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技术角度、市场角度、社会角度探讨资源的有效对接,产业的深度融合,作用的长效发挥,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启动助跑。

  县领导郑志光、费林建、洪永鸿、余红英、邵文涛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