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梓桐镇举行乡情中国第二届艺术乡村发展论坛国内外艺术大咖齐聚共话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1-13 08:35:15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洪霏

近日,梓桐镇举行乡情中国第二届艺术乡村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国际艺术大咖们齐聚一堂,共话乡村艺术发展。

梓桐镇素有“书香梓源、文佳故里”之称,自古以来文风炽盛,民间爱好书法、绘画的人数众多,是杭州市唯一的书画之乡。近年来,该镇秉承“立足书画、跳出书画”的思路,为书画植入文化创意,发展书画文创产业,以“书画”为轴心的文创产业显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

论坛上,艺术家们立足梓桐书画小镇发展实际,紧紧围绕艺术助力乡村振兴道路,总结梓桐艺术乡建近几年来发展历程、经验和模式。同时,从文创转型、配套设施等层面,探索构建全面的艺术乡村体系新模式。

现场艺术家们纷纷建言献策,为乡村艺术发展“把脉开方”。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说,“我觉得应该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去参与,根据当地人文、自然条件,去策划一些活动,把它整合起来,而不是靠单个艺术家去传播,这才能真正发挥艺术的力量。”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谭根雄表示,“艺术跟文化提升乡村不仅仅指它的经济,还有一个普通百姓素质的全面提高,用艺术来助力乡村振兴,我们需要探求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性,要从艺术起点出发。”

一场专业的艺术乡村发展论坛,让梓桐镇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我们会把今天专家的意见进行整合,积极提升梓桐书画小镇相关配套设施,做足、做精、做透书画产业文章,把书画艺术转换为群众的生态经济获得值,提升老百姓的参与度、获得感,切实走好艺术助力乡村振兴道路。”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