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一医院 以赛促学提素质 守护好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3:43

记者 朱海亮 通讯员 李维维

日前,记者走进县一医院手术室,近距离感受医生和护士日常忙碌的工作。只见护士徐小娟正在洗手台认真清洗自己的双手和手臂,她在为一台骨科手术做着术前准备,仔细检查手术器械的完整性和数量,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就在刚举办的第三届杭州市《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中,徐小娟取得了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其实我觉得这个职业是很好的,就是救死扶伤,帮助病人解除痛苦。”徐小娟谦虚地说,其实自己每天所做的工作就是一个简单的重复,就是按照指南要求做,很规范。

县一医院的手术室包括普外科、肛肠科、泌尿科、骨科、妇产科等,每天有五六十个外科医生到手术室进行手术,对护士来说,手术不同,所需要的器械也不同。原则上所有的器械都需要经由护士的手传递给医生和其他助手,一台简单的手术就要准备50多件器械,而稍微大型点的手术可能需要上百件器械。

在手术室,护士对于医生来说就是左膀右臂,手术过程中,护士需要密切关注手术的进展及医生的需求。而术前的准备和术中术后的护理,则有助于医生顺利、高效、安全地完成手术,以及患者的康复。县一医院手术室目前有护士16名,今年仅10月份就完成了864台手术的护理工作,手术室始终把人性化的管理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始终,以优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被评为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

骨科医师章林平说,“医生每次在手术台上做手术,都得很专心,也很认真,所以我们来不及也顾不到身边有很多别的事情发生,但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背后有一双眼睛,一双手来帮我们操作台下的一些事情,比如病人的一些生命体征变化,手术当中器械的清点,这都是需要护士来帮手术医生完成。”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一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患者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百姓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通过广泛开展、参与省市县各类岗位技能操作授课、培训、比武,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护好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