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消防员冲进小学生课堂 从课桌孔洞内“解救”手指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7:11

中新网晋中11月12日电 (陆祁国王思俊)山西省介休市一名六年级学生在自己的课桌上凿了一个小孔,没想到不经意间被别的孩子一推,一个手指被卡在了小孔里面。11月12日,介休市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采用凿洞破拆法,解救了手指被卡小学生。

手指被卡的系介休市裕华小学六年级学生。事发前,他在课桌上凿了一个直径不足一厘米的小孔。11月12日下午课间休息期间,不知哪个同学在他背后推了一下,导致他的左手食指被卡进了小孔。老师尝试了多种方法,依旧无法助其脱困,只好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

介休市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赶到事发教室后,发现这个小学生的手指被卡得很紧,用任何切割工具都无法避免误伤风险。为此,指挥员白万强决定利用改锥拆除课桌四角螺丝,取下课桌板再进行救援,但课桌螺丝年久生锈无法卸下。

“这样,你拿改锥和锤子,就在他的手指旁边再凿一个小洞”,因课桌桌板系锯末压制的板材,白万强先用水浇在卡手的小孔内对其进行软化,然后固定住桌板,由另一名消防员实施凿洞作业。

新的小孔凿出来后,白万强用改锥对两个小孔进行直线撬解打通。不到两分钟,这个小学生的手指被成功“解救”。经察看,其手指稍有点肿,没有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小学生好奇心强,他们不经意的行为极有可能为自己和其他同学带来意外伤害。因此,老师和家长平时要注意强化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发现类似隐患要及时消除。如手指被卡,不要慌张,也不要强行去拽,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消防部门帮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