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生态制造企业座谈会 黄海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1:26

记者 杨奇

  11月12日,我县召开生态制造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各生态制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共同研究分析淳安生态制造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并现场征求听取企业对优化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千岛湖标普健康、瑞淳机器人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自身经营情况,淳安生态制造业发展规划、面临的挑战与压力,对政府服务建议等方面,谈想法、议思路、讲观点、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进一步优化生态制造业产业规划、完善政策制定和执行、提升服务质效和水平提供了很大助益。

  黄海峰强调,对于淳安的生态制造业,要坚持“两点论”看待。既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又要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到自力更生谋发展、改革创新求突破;既要坚持服务业引领,又要坚持制造业支撑,通过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培育更精、更优、更强的生态制造业集群,加快推进服务业与制造业“工旅融合”发展;既要看到基础和积累,又要正视不足和问题,加快弥补淳安制造业在结构性、素质性、创新性、质效性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更为持久、更具保障的强大动力。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发展。既要抓存量,也要抓增量,进一步引导存量企业做好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形成具有淳安特色优势的生态制造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既要抓传统产业提升,又要抓新兴产业培育,在引导促进传统产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新产业发展领域,培育更多生态制造业增长点;既要抓本地本域发展,又要抓“飞地”蓝海拓展,充分发挥本地与“飞地”优势,互促互补,为生态制造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更加完善的企业服务和政策支撑。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两轮”双驱动。一方面,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实现主业强、创新强、团队强、质效强。另一方面,政府要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强化突出服务的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服务常态化、系统化和精准化,以担当的精神、担当的意识、担当的作为,全力支持和推动我县生态制造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鲁连美、许海波、毛夏平、丁熠锋、邵文涛出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