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化“最多跑一次” 打造服务新高地 黄海峰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2:27

记者 王筱倩

  11月1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他深入多个办事窗口体验办事流程,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研究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黄海峰强调,要瞄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打造服务新高地”目标,以便企利民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主动作为,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最多跑一次”品牌。

  在办事窗口,黄海峰与普通市民一道,体验了商事登记、自助办税等自主服务流程,并与工作人员就“一事一窗”“加速推进线上办理”等事项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域有了新拓展,改革深度有了新突破,改革亮点有了新呈现,改革成效有了新获得,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黄海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不平衡、不适应、不协调、不主动等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事关企业营商环境改善,事关为民服务初心的践行,事关政府治理机制的优化,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树牢“深化‘最多跑一次’、打造服务新高地”目标,破旧立新,创新进取,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就加快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打造服务新高地”目标落地见效,黄海峰指出,要坚持完成改革任务与主动改革突破并重。对标对表攻坚突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原动能,从更加方便百姓、更加便利企业的角度来思考我们的体制、机制、程序、环节、手续以及态度、能力、作风等问题,持续做好破旧立新文章;要实现创先争优与企业群众满意并重。以改革创新地为标准、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尺,奋力创先争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高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化改革创新与落实保障协同并重。加强谋划和统筹,在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明年的改革项目、方向、重点及举措,狠抓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加强人、才、物等方面的保障,建立健全科学标准、体系完善、评价多元的考核评价制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持续放大改革效应,在释放最大改革红利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县领导毛夏平、邵文涛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