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共建平安边界 共享平安生活 浙皖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13次联席会议在淳召开 黄海峰致辞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3:33

记者 杨奇

  11月13日,以“共建平安边界 共享平安生活”为主题的浙皖两省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在本届会议轮值地淳安县召开。浙皖两省接壤的淳安县等县(市、区)政法系统负责同志齐聚美丽的千岛湖畔,分享各自平安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打造两省“边界平安共同体”献计献策。

  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安徽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成员、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文金,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成器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郑志光出席。

  黄海峰指出,皖浙两省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是推进两省多地平安工作共建共享的机制创新,是跨地域的重要合作平台,已逐渐成为全国跨省平安边界建设的示范和样板。本届皖浙两省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十三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更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皖浙两省平安边界建设的实际行动。自2007年浙皖平安边界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淳安与兄弟县(市、区)在维护边界平安的大框架内,强化最末端的交流协作、抓牢最源头的案件预防,互动频次不断提升,合作交流不断深入,信息互通不断灵敏,共治联防不断创新,平安边界建设成果显著,也为各项重大活动提供了有力护航和有效保障。当前,随着杭黄高铁全线通车,千黄高速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融合,更加巩固了平安联动联建的合作纽带。

  黄海峰表示,“边界有界,平安无界”。淳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县(市、区)的交流协作,全力打造齐抓共管、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安和谐边界,共同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献策献力。

  近年来,各成员地区在《打造平安边界协作意见》总体框架下,认真落实各年度联席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基础、精诚协作,并深度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下一步,10个会议成员县(市、区)将秉承此次会议的精神,顺应时代潮流,深化协作配合,共迎风险挑战,进一步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共同推进边界平安建设迈入全新时代。

  论坛还宣读了由联席会议通过的《共同宣言》,举行了联席会议轮值地交接仪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