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蒲公英”情暖亚运小镇
发布时间:2019-11-15 08:26:58

11月14日中午,界首乡各个村的老年食堂准时开饭了。89岁的江家秀在胡玮民的搀扶下,颤微微地坐下来,吃着可口的饭菜。

胡玮民不是江奶奶的孙子,却比亲孙子还贴心。“每个月他都到家来打扫卫生,这不,上个星期他还给我洗头洗脚了呢!”

江家秀是云濛村坎脚自然村人,老伴过世早,四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自从今年5月界首乡组建了“暖心蒲公英”助老服务队,胡玮民就认江家秀作“奶奶”了。奶奶的冷暖安危时时刻刻挂在胡玮民的心上。

今年5月,杭州淳安的亚运小镇界首乡成立了“暖心蒲公英”助老服务队,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为7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包括助餐助浴、家政服务、邻里守望、心理关爱等。并通过定期走访、定期服务、建档管理,让195名高龄困难老人的生活不再孤苦。

联村干部章小燚说,云濛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86个,许多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且各个自然村之间距离很远,最近也有10来公里的路,万一老人有个突发状况,根本没人知道。

现在,195名老人又有了自己的新儿孙。特别到了每月5日的“暖心蒲公英”固定服务日,“蒲公英”们带着米面油、带着亲人的爱和温暖,飞到每位孤寂老人的身边。

“暖心蒲公英”给老人们带去了家人的关怀,同时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云濛村村委会主任胡纯来指着路边的建筑废墟说:“这个路基拓宽工程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但有些拆迁农户坚决不同意,工程便一直拖着。”让胡纯来没想到是,今年入夏以来,村里的老人都帮着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现在道路即将完工,坎上自然村不通汽车的历史也将成为过去!”

“暖心蒲公英”给老人带去了温暖,也给亚运小镇的建设增添了无穷力量……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