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中洲党员护水联盟力护千岛湖源头水
发布时间:2019-11-15 15:32:59

中洲镇是千岛湖最大支流武强溪的发源地,近年来中洲镇为助力环境整治,成立“党员护水联盟”,坚持破旧立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中洲镇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着力开展护秀水、保环境的护水攻坚活动,持续深化“浙皖两省”呵护武强溪、关爱母亲河的双方互访交流活动,已先后组织两省联动禁渔、信访互调综合联动等活动6场次。大力推广“鱼票制”护水新模式,组织南庄村、枫林坞村等8个村组成了一支武强溪“护水联盟”,厦山村3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护水先锋队”,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查1000余次,调解环境纠纷20余次,实现村集体增收11.7万元。

同时,成立“红色中洲党员干部先遣队”,专注便民服务、信访代办、来料加工、环境整治等“民生小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步开展以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污水运维为重点内容的农村环境整治大比武,重点打造了厦山红色文化、中洲清廉文化等一批特色示范乡村。

陆桂圆 余挺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