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却道天凉好个秋 消薄基地促增收 木旺金丝菊“满园尽带黄金甲”
发布时间:2019-11-16 09:01:50

记者 张婧

  11月12日,在姜家镇木旺村,绵延50亩的金丝黄菊在风中摇曳生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正是菊花的采摘期,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摘、分拣、晾晒、叠花、烘烤……木旺村菊花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菊花基地承包户唐红雅介绍说:“我今年刚开始承包菊花基地,预计今年能有3000斤干花,应该能赚15到20万元吧,总体来讲收成应该还可以,我争取明年再加把劲,再努力一下,做得更好,能多赚点,也让村民能多赚点。”

  除了美观、冲泡价值,遍地的黄花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在菊花基地里,村民唐爱华正忙着叠花:“我在这里叠花是8毛钱一片,摘一天花80块钱一天,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有工作了,一个月也能有个2000块,生活费是解决了。”

  站在菊花地里,放眼望去遍地的金黄,木旺村党支部书记唐升寿喜上眉梢:“为了木旺村的消薄,我们多次到安徽、东阳考察,引进了菊花这个项目,以集体的名义流转50亩土地,将土地承包,每年缴纳5万元给村里,这个项目引进以后,村里的消薄任务完成了,村庄变得更美丽了,农户也增收了。”

  据了解,2018年姜家镇党委政府根据章村源、郭村源的土地资源、气候、产业等现状,制定了“菊花基地+消薄”的新路子,先后共流转农村闲置土地200余亩,用于种植菊花。如今漫山遍野的金丝黄菊、婺源黄菊、乒乓秋菊等多个品种的菊花“争香斗艳”。截至10月底,满山黄菊已为村集体创收经营性收入20余万元,解决就业劳动力300余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