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工贸公司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11-16 09:02:58

通讯员 胡斌才

  连日来,县工贸公司立足企业实际,结合秋冬干燥消防重点,对所辖区域内开展了地毯式、多方位、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力促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检查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检查与服务用户相结合。

  在对辖区内25处集体宿舍与居住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重点对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电瓶车乱停乱放乱充电、消防四件套配备不齐、明火做饭、屋内用易燃物分割房间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共张贴《秋季干燥注意安全》、《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及各种安全宣传海报43份,温馨劝解不文明事件29起。

  在对辖区内18处人员密集场所与“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重点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齐、电源排插是否设置在可燃木板上、电线是否套管或老化、承租人是否给员工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防护措施、“三小”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或“二合一”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随机抽问部分场所经营户消防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消防设施操作情况。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38份,与经营户签订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187份,当场整改安全隐患18处。

  在对辖区内62处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重点检查了餐饮店厨房是否定期清洗油烟机油垢,厨房防火分隔、用油、用气、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厨房液化气罐是否安全使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用户困难情况立即制定后勤服务计划,当场解决困难情况6起,记录备案21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