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群文设施配置不断升级 龙狮灯剧展非遗 娱学唱跳样样齐
发布时间:2019-11-16 09:04:48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童志荣

  近年来,屏门乡以创建“浙江省文化强乡”为主要抓手,狠抓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文化设施完善、文体活动丰富、文创队伍稳定、遗产保护传承、文旅融合紧密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中国睦剧之乡”“省级旅游强乡”“省级生态乡”“省级教育强乡”“省东海明珠工程”等荣誉称号。

  发展群众文化事业一直被列入该乡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文化活动经费逐年递增,乡综合文化站建筑面积达2550平方米以上,功能布局合理、活动丰富经常,已经完全达到省特级综合文化站的评估标准。

  在健全完善文化设施设备方面,该乡始终“舍得投入”。将原乡政府三层综合办公大楼和原干部宿舍楼全部归置乡综合文化站,新建睦剧大舞台、多功能排练厅、睦剧非遗展示馆、文化广场,布展八都麻绣馆、民俗展示馆以及非遗道具陈列馆等。建有淳安县图书馆屏门图书分馆,面积350平方米,总藏书达1.3万册,年均保证新购书1000余册,年订报刊杂志100余种。同时,设立新安书屋,建有乡、村两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电子阅览室,配置电脑16台。综合文化站院内新建睦剧大舞台,广场面积达900平方米。院外建成休闲文化公园两处,总面积850平方米。建成文化广场两处,总面积达2600平方米。此外,增设睦剧屏溪廊桥、睦剧文化长廊等文化节点,实施屏溪两岸亮灯工程,成为屏门人民日常休闲唱戏、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

  该乡还建成屏门影视播放室,共设座位120个。全乡15个行政村共存有宗祠23座,近三年来都逐步进行重新修缮,成为广大村民重要的文化娱乐场所。目前共有上中、秋口、屏门、佛岭后、丁家畈、齐坑、将坑、堪头等8个村级文化礼堂,其他村也正在筹划和建设中。各村都设有演出舞台、农家书屋、文体娱乐、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等,安排专人管理,制度健全,开放正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