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奥运亚太区资格赛:中国女篮拿下关键战 掌握主动权
发布时间:2019-11-17 09:30:00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中国女篮迎来了东京奥运会亚太区资格赛的第2个对手东道主新西兰。多点开花的中国队最终以94:71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重新掌握出线主动权。

东京奥运女篮预选赛分三个阶段——今年亚洲杯的前八名进入亚太区预选赛,亚太区预选赛分为A、B两组,每组前两名共4支球队将与欧洲6队、美洲4队、非洲2队共16支队伍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角逐。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2阶段的亚太区预选赛。此番中国女篮与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同组,只有获得小组前两名才能晋级。

就实力而言,中国女篮在小组中占优。然而在日前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最后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以80:81被老对手韩国队逆转。因此对于球队而言,与东道主新西兰一役已无退路。

好在1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似乎并未过多受到首场失利的影响,从开场伊始就牢牢占据着主动。第一节尚未结束,中国队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之后中国队优势越来越大,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此役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李月汝、邵婷和王思雨同样得分上双,球队多点开花。最终中国女篮以94:71击败新西兰队,小组战绩来到一胜一负。

目前韩国队两战全胜位列小组头名,中国队因胜负关系力压战绩相同的韩国队排名第2。17日,中国队将迎来亚太区资格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菲律宾队,而韩国队将对阵新西兰。

在中国队击败菲律宾的前提下:若韩国队击败新西兰,则中国队位列小组第2;若新西兰队击败韩国,三队需要计算相互间小分,而中国队无论如何都不会垫底。

因此虽然形势看似胶着,但中国女篮掌握出线主动权,末战只要取胜便可确保晋级。(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