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创历史!速滑世界杯中国男队首获团体冲刺银牌
发布时间:2019-11-17 09:45:00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6日电 1分21秒32!在明斯克当地时间15日进行的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中,中国队获男子团体冲刺银牌,成绩仅比获得冠军的速滑强国荷兰队慢了0.15秒。

这是自该项目2015-2016赛季成为速滑世界杯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男队首次获得大赛奖牌。在高亭宇获得平昌奥运会铜牌后,中国速滑时隔635天又一次站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团体冲刺第一次成为世界杯的正式比赛项目是在2015-2016赛季,中国男队在过去4个赛季的最好成绩是第4名,女队曾在2015-2016赛季获得过世界杯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男子团体冲刺的比赛,其中包括荷兰、挪威、俄罗斯等传统强队。与波兰队同在第5组出场的中国队派出了王世伟、廉子文、宁忠岩3名首发,王晨作为替补的阵容出战。

比赛中,中国队3名选手从容不迫,密切配合。第一圈结束时中国队的成绩为30.12秒,第二圈结束的成绩为55.38秒。第三圈宁忠岩开始全力冲刺,最终他以全场最快的单圈速度结束滑行,并为中国队锁定了1分21秒32的最终成绩。至此,中国队在前面出场的10支队伍中排名第一。

最后一组出场的荷兰队滑出了1分21秒16的成绩,比中国队快了0.15秒。荷兰队的3名选手罗纳德·穆德、凯·费尔贝、基尔德·纽斯均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三人总计拿过53块世界杯金牌。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仅以微弱的优势输给如此强大的对手,这枚银牌的“含金量”十足。

本次中国男队夺得银牌,不仅创下了中国速滑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且也打破了中国速滑队长达21个月的奖牌荒。中国速滑运动员上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还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夺得男子500米铜牌。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团体冲刺赛中,派出裴冲、田芮宁、赵欣担纲主力、李奇时担当替补的中国女队,以1分30秒56的完赛成绩获得第4名,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