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推进阳光执法 接受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9-11-18 08:26:27

通讯员 王慧燕 记者 周雅婷

  日前,县医保局在县中医院开展执法检查,并邀请县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与监督此次行政执法活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医保基金是全县46万参保人员的“救命钱”,医保基金的使用和监管,直接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把整改贯穿始终,立行立改,做到找得准、查得清、改得实。在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中,县医保局通过邀请县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员参与监督行政执法活动,提高监管的透明度、阳光化,这也是找准督查中存在不足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此次行政执法,县医保局组织4名行政执法人员、2名“政保合作”工作人员,分两组对县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针灸推拿科医保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医保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向参保人员了解收费情况,指导定点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医保服务。4名县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监督。

  督查结束后,县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对医保基金监管提出了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探索建智能审核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等意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