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残联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08:37:11

 记者 汪苏洁

10933名残疾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8463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发放“两项补贴”资金4221万元……今年,县残联在民生保障、康复服务、就业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服务工作,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县现有持二代残疾人证1.8078万人,为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今年以来,县残联破旧立新,不断完善医疗困难救助等残疾人民生保障制度,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实施县乡康复服务机构、农村康复服务点和残疾人家庭康复点等服务网络建设,保障残疾人从急性期进医院、稳定期到社区、恢复期回家庭的全程康复。

此外,通过规范创建“残疾人之家”,为辖区内残疾人提供常态化医养康护服务。目前,通过托养+辅助性就业、企业附属工疗车间等模式,全县规范化建设了19家“残疾人之家”,安置残疾人辅助性就业288人,超额完成了市残联下达我县11家190人的任务。同时,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帮助残疾人就业,加强对残疾人岗位及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残疾人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363余人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