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两百多国内外专家齐聚湖州 探讨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
发布时间:2019-11-19 09:03:51

微信图片_20191118174548.jpg


浙江在线湖州11月18日电(记者 王国锋)18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华通讯社、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在湖州开幕。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多位智库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

省委书记车俊、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论坛并致辞。

车俊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织里镇从一个环境差、秩序乱的“大工厂”转变为和谐安定、百姓安居的产业新城的故事。车俊说,织里的华丽蝶变,是浙江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推进治理现代化进行了积极探索。这些年来,我们在实践中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八八战略”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价值观,蕴含着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治理方法论,是符合发展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浙江实际的省域治理大战略。我们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治理的物质基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完善治理的制度体系;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不断疏浚治理的源头;推动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美美与共,不断增强治理软实力,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透过浙江这个窗口,可以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功实践,看到中国之治的无穷魅力、时代价值、世界意义。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奋力书写中国治理的浙江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118174556.jpg


蒋建国指出,前不久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并作出决定,把中国国家治理推向更高境界,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保证,将给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管用的、有效的、成功的,是根植中国大地、深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富于自我发展的强大动力、具有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中国之治”蕴含的制度价值、治理经验具有世界意义,可以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借鉴。蒋建国指出,站在人类历史长河面前,我们要以“治不必同、期于利民”的态度客观研究不同制度的特点,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胸怀积极赞赏不同制度的优点,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精神互相借鉴不同制度的价值共同点,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治理经验、共促发展繁荣。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发祥地,举办此次论坛,有助于大家近距离观察和研究中国治理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实践,有助于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流和脉络。我们欢迎国际智库更多关注和研究中国制度,为中国治理能力现代化多提宝贵意见。

陈金彪出席,朱国贤主持。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英国社会科学院荣誉院士阿尔布劳、马来西亚国际问题与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阿米拉和中国传媒大学、湖州市负责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治理的宝贵经验和世界意义,深入研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策。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