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界首乡中心小学开设党员教师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9-11-20 08:41:21

 通讯员 方园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连日来,界首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学校在职党员全员、全程参加了备课、授课、评课的教学研究活动。

本次活动的4节党员示范课共涉及语、数、英、科四个学科。党员教师徐仙华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数学第四单元的《解决问题(购物)》拓展课,通过学生的自主探讨与合作交流,对题目中的数学信息进行选择,提取有效信息,并用自己的方式写一写、画一画数量之间的关系,多元表征思考过程,从而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员教师王丽蓉以新部编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为题材,尝试语文单元主题教学。用温柔、亲切的语言,有趣的童话故事,带领学生抓住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体会人物心情,并教会学生运用批注的阅读方法。党员教师王雅芳执教的是六年级上册《电能和能量》。课堂上,教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并结合教学内容,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自学、探究、交流、汇报,学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教师采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动脑能力、观察能力和探究能力,激发学生学科学的兴趣,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党员教师黄妍华上的是牛津版六年级上册Unit5部分。整堂课环节流畅,活动形式多样,学生很喜欢,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对教材的“吃透”,对课堂的有效“把握”,对学生的及时“点拨”,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党员示范课活动为学校教师间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教师队伍中树立了一面旗帜,发挥了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