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湖初心讲堂丨《值不值得》
发布时间:2019-11-20 15:45: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

“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

“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

“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

“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

本期“学榜样践初心”内容为:《值不值得》。

李健,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费班长。他政治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长期投身公益,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2018年1月20日下午13点20分左右,杭浦高速独山港西收费站进入匝道处一辆槽罐车翻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罐内的液体开始泄露。正值当班的李健见状立即向监控中心报告,他不顾个人安危,只身一人前去救援,帮助司机脱困,并经过他的仔细搜寻,发现并与高速交警一起成功就出被困的一名小女孩。

2010年8月16日下午,李健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一名窃贼在撬电瓶车,他立即将其揪住并拨打“110”电话报警。经过他与围观群众的配合,将小偷制服,移交给公安机关。

2012年4月20日下午,李健发现收费车道内驶入一辆冒着黑烟的车,车主浑然不知车子起火了。李健拿起灭火器冲出岗亭,边喊班长,边抬起自动拦杆,引导车辆驶出车道,仅用了5分钟就把火扑灭了,并婉拒了司机的重金感谢。

2018年1月25日早上6点多钟,独山收费站外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抱着孩子,在寒风中焦急地打着电话,见此情景,李健上前询问并把她们领到了员工休息室,给他们取暖,同时帮着联系家人,并告知到收费站的行车路线。

近年来,先后获得平湖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世博安保先进个人”,“环沪护城河”安保先进个人,“平湖好人”称号。2018年9月,被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授予“万名好党员”光荣称号。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