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破旧立新 加大保障力度 为群众看病就医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11-21 08:05:32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吕卫军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坚持破旧立新,从民生导向入手,加大保障力度,破解医保短板,真诚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不断发放“惠民大礼包”,为高水平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提供保障。

县医保局一方面提高保障水平,将城乡居民基层门诊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50%至55%,住院报销比例提高至80%,并建立慢病保障机制,放宽慢性病患者购药时限至12周,允许城乡居民在药店购买慢性病药品,鼓励第三方参与慢性病药品配送。目前,我县已有7家药店提供配送服务。

另一方面紧盯困难群体,通过部门联动、数据共享,针对低保、低边人群,逐户逐人核对参保登记,分类实施资助参保补助。2019年,全额资助15640名困难人群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资助金额625.6万元,困难人群资助参保率达100%。

同时,破除大病保险病种限制,人人享有大病保险,基金支付比例由50%提高至70%,特殊药品报销限额提高至45万元,并逐步把抗癌品种列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大大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负担,进一步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目前,我们已经取消医保‘二次定点’,通过‘同城互认’新增杭州市范围内6500余家医药机构为我县定点医药机构,大大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异地定点医院数量限制的取消,异地长期居住和异地安置人员定点医院数量限制的放开,参保人员可在任一当地定点医院就诊并享受异地备案待遇。

此外,我县还进一步扩大了联网结算范围,将5.6万家跨省异地机构纳入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同时放开上海495家异地医院门诊医疗费直接结算限制,免除参保人员资金垫付压力和往返跑的烦恼。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