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村企结对建基地 种养并举接地气润和建国助殿峰村“消薄”很给力
发布时间:2019-11-21 08:54:13

 

通讯员 胡喜萍 记者 程就

“俗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我们身在深山却结了个好亲家。”面对千岛湖润和建国度假酒店倾情帮扶所结出的硕果,金峰乡殿峰村的干部群众乐呵呵地说。

在有关部门的牵线下,今年,千岛湖润和建国度假酒店和金峰乡殿峰村成为“村企结对”共建单位。面对这场看起来“门不当、户不对”的“姻缘”,很多村民对“亲家”是否能倾心投入持怀疑态度。然而,这位“高大上”的“亲家”此后的表现却很快让大家尝到了“亲情”的甜头。

在金峰乡党政负责人的接洽下,润和建国酒店总经理带领管理层悉数赶往殿峰村“共商村是”。经过尽心沟通,双方很快达成共识,决定利用殿峰村的现成资源,建立“消薄共建基地”。即由金峰乡殿峰村提供一至两亩土地,租赁给润和建国酒店,平时由殿峰村负责管理基地,根据季节种植不同种类的农产品,采收的农产品全部归润和建国酒店所有,酒店也可自己组织员工来基地亲手采收农产品。此租赁合作协议还包括租赁村物业用房、会议场所等,租金为每年4万元,可全部计入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

今年上半年,殿峰村挖垦出了一块2亩的荒地作为党建+消薄增收基地,专门种植农产品。润和建国酒店负责人主动对接殿峰村两委,提出帮助村集体销售农产品的意愿。不久,酒店便以远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殿峰村消薄基地上种植的1400余斤老南瓜。仅此一项,殿峰村集体账户上就增加了2000多元。

此外,按照润和建国酒店的需求,殿峰村还圈出一块区域用于养殖竹林鸡,代为管理,待竹林鸡养大后,润和建国酒店将以市场价格收购,作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酒店数次在该村组织开展团建活动,其活动经费也悉数变身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