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奖项诞生
发布时间:2019-11-21 09:05:11

 中新网长沙11月21日电 (记者 唐小晴)经过两日的项目展示和理论测试的激烈对决,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20日在长沙举行。

赛事产生了一等奖22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3名,并有14家区域赛组织机构获优秀组织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TRIZ专项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的前三名也在总决赛中集中颁奖。

其中,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直通车项目)等11支参赛队伍的企业代表队,将在24日的电视擂台赛中共同角逐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共有全国31个区域赛区、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经区域赛选拔后,主办方共评选出200支代表队(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洪表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在社会上掀起了广泛学习使用创新方法的热潮,进一步引导企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将科学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质量,繁荣创新文化。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认为,作为全国规模大、辐射广、影响力强的中国创新创业的重要专项赛事,此次大赛在长沙的举办不仅为湖南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实践运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还为湖南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2016年和2017年,中国科协已先后在济南、天津成功举办了两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受到企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2018年,经中国科协与科技部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商研究,共同组织了2018年创新方法大赛,由科技部将其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并更名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大赛较之往届覆盖范围更广、项目质量更高、示范性更强,全国约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了区域赛。各赛区通过认真组织、严格把关,选拔优秀企业创新团队和创新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技术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创新方法研究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