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1 17:30:46

担当作为 干部

民生摆心头 事事干前头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担当作为好干部沈国红、倪国平、邓士军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沈明刚

他们虽然工作岗位各不相同,但为民服务的心都一样;虽然战斗的战场不一样,但都是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

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群众乐意到我的办公室来反映诉求,不是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强,而是与群众心连心——大家都要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这是富春江镇党委书记沈国红常挂在嘴边的话。

作为农民子弟,沈国红有着深深的农民情结,始终把“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三年来,在他的牵头组织下,富春江镇共投入资金约3亿元,先后组织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社区里弄小巷改造、农村公厕改革、市民休闲广场、集镇停车场、农贸市场改造等60余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此外,他还带领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基层走亲”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工作日里几乎每天都要晚上十点后才下班,每周至少在镇驻夜值班两次,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到村里与干部村民座谈。

沈国红还创新推行《富春江镇村级执行力季度督查机制》,每个季度带队对17个村(社区)“班子组织建设”“廉政责任落实”等干部执行力情况进行督查。他经常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如果老百姓的冷暖党员干部不知道、群众都知道的事情党员干部不知道,“那么就愧对‘干部’两个字,变成‘不(部)干’了……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方向,老百姓最关心什么问题,我们就要最先解决什么问题。”

维稳战线的“守门人”

倪国平是一名正团职转业干部,军人出身的他,最有军人情,最懂军人心。优抚安置、就业帮扶、接访维稳,他用他的真心真情和担当,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着想,成了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平安一方的“守门人”。

桐庐县有很多退役士兵都有些大大小小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些时间跨度还特别长,倪国平就把做好部分退役士兵解困帮扶和维稳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哪里的退役士兵遇到了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仅去年,他就接访退役士兵上千次,被大家称为涉军维稳的“定海神针”。

合村乡退役士兵刘连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头部受伤,去年3月,他提着包找到时任民政局副局长的倪国平,诉说有关养老保险的困难。“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倪国平一方面向领导汇报,一方面根据其情况协调多个部门,在他努力下,为刘连顺解决了难题。

还有许多退役士兵总喜欢把倪国平当作娘家人,有事总是愿意找他,有时半夜三更都给他打电话。妻子埋怨说:“你晚上还把工作带到家里来。”倪国平总是说:“军人都是对国家作出过贡献的,我又比较了解政策,就是不在这个职位上,也应该对他们做好政策宣讲。”

急难险重的“先行官”

“社会治理中心的建设用地指标有没有调整好?”“项目设计图纸到哪个进度了?什么时候可进行招投标?”邓士军是桐庐县合村乡党委副书记,每天一早,人们就会看到他在业务办公室了解工作进度的情况。

2017年9月2日下午,合村乡后溪村一名13岁少年不慎被巨大的水流吸进了排水通道,情况非常危急。邓士军作为合村乡当日值班领导,得知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合村乡“四个平台”应急联动处置,并带领值班干部、民兵应急队伍赶到事发现场。在危急之中他跳下水,用身体为少年挡住水流,为孩子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也为专业施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无论是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征地拆迁、维稳安保还是抗灾抢险,只要是有利于合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他始终做到哪里最困难,就往哪里冲;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群众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为合村乡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雨夏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