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捷克天才赫洛热克-新莱万期待闪耀未来十年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9:14

 天下足球的10年最佳阵容里,莱万多夫斯基占据中锋的位置,成为众多争议的所在。一名优秀的中锋,已经成为当今足坛最为珍惜的资源之一。

17岁的捷克天才赫洛热克尽管还很青涩,却已经展现出不错的天赋。他会是捷克版的莱万多夫斯基吗?或许不用多久,就会有更多的人开始在绿茵场上关注到这名年轻的攻击手,而不仅仅是在游戏之中。

1. 17岁的捷克天才:“捷克版莱万多夫斯基”期待一战成名

出生于2002年7月25日的赫洛热克,是一名捷克攻击手。在布拉格斯巴达2018年11月10日,3-1战胜 Karviná 的比赛中,赫洛热克完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当时他只有16岁3个月又16天,成为了布拉格斯巴达队史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

 

在一款足球游戏中,赫洛热克可谓是潜力惊人,因此引发了部分关注。不过作为一名真正的天才,赫洛热克显然并不满足于仅仅让自己的知名度停留在“游戏层面”。

未来的日子里,赫洛热克真的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吗?从当前的表现,我们可以知道这是一名潜力无限的年轻人。“捷克版莱万多夫斯基”正在茁壮成长,期待着能够在绿茵场上等来一战成名的机会。

有身高、有力量、有速度、技术好,赫洛热克具备成功的很多潜质

2. 身体素质分析:有身高、有力量、有速度

a. 球场位置:前锋、左右边锋

从上图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现年仅有17岁的赫洛热克身高已经达到了186公分。尽管说主力脚是右脚,不过赫洛热克双足能力较为均衡,因此还能出任左右两个边锋的位置。除此之外,赫洛热克也能出任二前锋。从技术特点来看,未来他也具备成为中锋的素质。

能边能中:赫洛热克可以出任球场上的多个角色

b. 力量好、平衡佳:下盘稳健、腰腹爆发力不错

身高已经达到186公分的赫洛热克,有着很好的身体条件。他在比赛中,可以完成出色的对抗,以及有着很好的下盘护球能力。

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到,在背身的状态下,赫洛热克可以很好地顶住对手,随后利用脚下技术的优势完成过人。过人之后,他还能有一步对抗中的加速,再分球给到空位中的队友。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角球主罚出来,赫洛热克在于门将对抗后将对方撞翻,自己落地之后直接补射破门。尽管说有冲撞门将的嫌疑,不过他良好的力量和身体平衡能力,还是一目了然。

c. 速度不慢:可以出任边锋

17岁就身高达到186公分,不过赫洛热克的速度却是不慢。这一方面跟他不错的身体柔韧性和腰腹爆发力有关,另外一方面也是腿长步子大的优势。

从上图可以看到,这一次他在边路背身拿球的状态下,可以突然转身之后加速带球。通过良好的腰腹爆发力,完成这一次的进攻发起。在带球过程中,赫洛热克还能观察队友的站位,完成给空位的分球。

d. 脚下速率快:连续动作频率不错

对于大个子球员来说,速度优势其实要分为2个方面来看,一个是起速之后大步流星的优势,另外一个就是连续动作的频率。部分大个子球员起速之后其实很快,但是原地动作会显得偏慢,成为他们的一个缺陷。

从这一次的拿球转身摆脱,随后脚下拨球过掉第二名防守人,可以看到赫洛热克不错的脚下连续动作频率。他的技术能力是值得肯定的,结合不错的身体平衡性和柔韧性,时常会有一些漂亮地处理球镜头。

3. 技术能力和意识分析:传球创造力好、脚下有才华,射门潜力大

a. 脚下有才华:常有佳作取悦球迷

年仅17岁就被认为是捷克的顶尖天才,赫洛热克的脚下才华是值得肯定的。他在比赛中常有佳作奉上,让球迷尖叫不已。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在被对手逼到死角的情况下,赫洛热克利用背身力量顶住防守人,随后一个灵巧地转身走底线完成破局。尽管最后一下的传中被解围,但这一次的控球还是赢得满堂喝彩。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他在边路的位置回撤接应,随后面对上抢的对方球员,用一个马赛回旋将对方戏耍。这是一名很有才华的攻击手,也喜欢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天赋。

b. 传球创造力好:这是一名自带10号属性的攻击手

虽然说具备成为中锋的潜力,不过赫洛热克其实也同样拥有10号的属性。他在比赛中有着不错的盘带,同时还有着很好的传球意识。

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到,这一次又是招牌式地背身拿球、转身拿球加速过人,随后送出一记极为准确的直塞球,让队友获得单刀机会。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赫洛热克从禁区侧翼解释前插后,观察到身后队友的位置,一记准确地回做球,队友中路跟进推射破门。新赛季的捷克联赛,赫洛热克收获了3球6助攻,由此可见,他的传球能力是很棒的。

赫洛热克的传球优势:创造力好、对于空间的观察视野好

c. 射门:射程远、小腿爆发力不错

赫洛热克在进攻端具备头球抢点得分能力,所以他完全可以直接杀入小禁区攻击。除此之外,他的远射能力同样出色,具备更大的射程。

在今年夏天对战土耳其劲旅特拉布宗的欧联杯资格赛上,尽管说赫洛热克没能帮助球队晋级,但他个人的表现却是值得肯定。

这一次他拿球之后加速带球,随后一记远射,威胁不小。这不算是他最好的一次远射表演,他在联赛中还曾经有过世界波远射破门。

还是在那场欧联杯资格赛中,这一次赫洛热克在大禁区线上接应队友的传球,瞬间转身发力射门,皮球直挂死角而入。

这个进球,我们可以看到赫洛热克在禁区内做动作的频率很快,射门的发力很好。对方当时已经飞快地上抢,依旧没有阻止他原地发力射门得分。

赫洛热克的射门发力很好:频率快、爆发力强

d. 逆足不错:高强度下逆足的运用很自然

作为一名攻击手,逆足的能力将会帮助他在高强度对抗上,更从容地完成技术动作。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赫洛热克杀入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化解。他随后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用左脚非常自然地给队友送出横传,让本方完成进球。

可以说这个进球,展现额赫洛热克对于局面的阅读、对于空间的洞察,以及稳定的逆足能力。

相信不用太久:赫洛热克就有进入豪门效力的能力

结束语:

从莱万多夫斯基开始,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起东欧赛场的前锋球员。他们有着很好的基本功、整体意识,以及均衡的技术能力。赫洛热克的身体条件很好,这更是让他有着一个更高的起步基础。未来能否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这会受到很多后天因素的影响。愿这名17岁的天才好运,可以兑现自己的天赋。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