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绿”出行已成山城风景
发布时间:2019-11-27 08:15:45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方平元

城区51个站点、1700余辆自行车、1400余个桩位,基本完成主城区、城中湖环线设置与绿道工程相呼应……这是“小绿”——千岛湖城区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五年时间里的辉煌“业绩”。

以民生服务为主、城区旅游为辅,“小绿”不仅在功能上有着千岛湖特色,在外形上也颇具匠心:在亭棚和车型设计上融合千岛湖的山水理念,以蓝、绿为主色调,意喻千岛湖的自然之美,并将“千岛湖”首字母“QDH”巧妙融入图案。

为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出行需求,我县还在全国率先使用运动型和普通型两款自行车。同时在市民卡、杭州通支付的基础上,率先使用手机微信租车,推出全国首款创新性互联网应用“手机APP叮嗒出行”、“微信服务号租车”,集手机租车、在线支付、地图查询、社交互动、移动服务为一体,为市民、游客打造便捷、低碳的租车体验。

与此同时,为提高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品质,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公司开展一年一度的“岗位大练兵、建功在一线”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在部门内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开展“每月一主题每季一竞赛”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技能竞赛比武活动,有效提升服务人员技能水平,更好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