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纳达尔全胜战绩率西班牙六捧戴维斯杯
发布时间:2019-11-27 08:43:05

原标题:纳达尔全胜战绩率西班牙六捧戴维斯杯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4日电(谢宇智)2019戴维斯杯决赛24日在马德里魔力盒球场举行。纳达尔延续了在本届赛事所有单双打比赛的全胜战绩,率领西班牙队2:0战胜加拿大,夺得改制后的首届戴维斯杯冠军。

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六次赢得戴维斯杯冠军,他们的前五次冠军分别于2000、2004、2008、2009和2011年获得。此外,这也是纳达尔个人生涯中第五次随队捧起戴维斯杯的冠军。

此前因家庭事务一度离队的巴乌蒂斯塔本场回归西班牙队,并率先出战。他以2:0击败19岁的加拿大小将奥热·阿利亚西姆,为西班牙夺得首胜。

第一盘双方都未能取得破发,战至抢七,巴乌蒂斯塔以7:6(3)拿下;第二盘,西班牙人开局便迅速破掉对方发球局,建立起3:0的优势。尽管此后阿利亚西姆回破一局,但巴乌蒂斯塔再度破发后一路领先,并于5:3时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三个赛点,轻松兑现,以6:3赢得胜利。

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第二个出场,经过1小时55分钟的激战,以2:0有惊无险地战胜加拿大20岁新星沙波瓦洛夫,助西班牙队锁定胜局。纳达尔本人在其出战的本届戴维斯杯所有单双打比赛中也保持了全胜纪录。

首盘纳达尔在第六局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次盘两人陷入拉锯战,却均未能在对手发球局中实现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纳达尔的前两个赛点均被沙波瓦洛夫抹杀,但后者也随即错失盘点,并第三次送出赛点。随着沙波瓦洛夫一记回球落网,纳达尔以7:6(7)结束比赛,并为西班牙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