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向人民报告 | 听说“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又有新动作了
发布时间:2019-11-27 15:31:41

 

核心提示:特别策划《向人民报告》: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说,诸暨将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谋划共享社区、枫桥学院的建设。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涂希冀)特别策划《向人民报告》: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说,诸暨将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谋划共享社区、枫桥学院的建设。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诸暨坚定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徐良平说:

“要紧扣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结合的要求,自律与他律、刚性与柔性、治身与治心、人力与科技相结合,要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诸暨特点的县域现代化治理的路子。把治理的思想突显起来、运用起来,把法治建设、生态建设的治理内涵落实下去,贯彻到位,来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徐良平表示,要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去引领诸暨的社会治理,从“放管服”延伸到经济社会、民生服务的方方面面。

“我举个例子,我们诸暨现有36万辆车,每年以2万到3万辆增加,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交通警情每年5万起。那么执法是要是刚性的,那么执法以后的处理怎么人性化,怎么方便老百姓?所以我们现在到村里可以办理,这个短信上可以办理。”


 



接下来,诸暨还将坚持创新社会治理,把党建统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方布局、共建共享有机统一起来。徐良平说:

“更重要的重心在基层,从原来以农村为主,要转向农村跟城市社区并重,接下来我们觉得城市社区的治理任务更重。要发挥社会力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我们已经在谋划共享社区、枫桥学院的建设,包括网上‘枫桥经验’的建设这方面,在探索推进。”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