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健全基层治理体系 打通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3:47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马思远 陈忠耀 义乌台 海宁台 黄岩台)《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提出,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如何夯实基层基础,打通治理的“神经末梢”?

这几天,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后义村刚刚完了村容整治,在区域共建委组织下,对周边500多亩田园和450余户民房进行了改造。

区域共建委是义乌今年新成立的基层治理组织,在党委统筹领导下,该组织聚集了镇街道干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内外先进人士,通过整合区域内资源,推动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先进带后进,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君婷表示,通过建立这样的区域共建委,把街道四个平台的力量下沉,形成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基层治理。

推动党组织在基层治理领域有效覆盖、发挥引领作用,是我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决定》提出,要完善党建统领的基层治理领导体制,省委建立研究决定基层治理工作重大事项制度,设区市党委加强对本地区基层治理的统筹领导,县(市、区)党委担负基层治理的第一责任,强化抓乡促村,增强基层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为了打通制度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决定》提出,构筑职责清晰、统分结合、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强化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方式;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及时推广基层治理经验。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